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真真切切的電子簽證到手拉~



歐爺~~終於到手的電子簽證壓~
我必須在2012/6/22前入境NZ!!!!!

不過其實我希望可以再晚一點拿到
因為明年的基測時間根本還沒訂出來
我根本忘了明年的基測剩一次
所以會延到六月才舉辦
拜託拜託~~~六月初就要考完唷!!!!!!
一定要在畢業前考拉!!!!

==========================================

資料寄出去超久的拉~
而且因為我之前辦過學簽入境NZ
所以我的X-Ray是顯示過期
但是我看其他背包客棧的網友們都在討問"未收到"
雖然知道應該是之前入境過
所以顯示我的X-Ray是過期的~
心中總是沒那麼的踏實.....



終於~~~在寄出資料一周左右
上郵局網站查詢我的信件傳送進度
晴˙天˙霹˙靂
居然是顯示6/16送達台北NZ辦事處
因為今年是要求要在14天內送交文件
我去寄信時還確認過是否可以在6/15抵達
郵局服務人員是回答我可以!!!
(我因為不想太早拿到簽證,所以14號才寄,而且只寄掛號)
外國人辦事實在太一板一眼了!!!!!
害我深怕因為這樣他說我文件未在時間內送達
不給我簽證那還得了~~
本姑娘已經昭告天下我明年要出發去NZ~

忍不住寫信給紐西蘭的移民局詢問此事
很開心過兩天後他們就給我回覆
他說在他們的內部網頁顯示我的資料是有收到的
但我可以在洽詢一下台灣的辦事處
而簽證是否可以七月才發的事情
他說是我資料核准當天就會核發簽證了
(好吧~要求不要太多了~只要想著明年六月初就會考基測就好了!)

不過就在我收到回信的隔天
我的簽證就下來啦~~開心~~~~

我在想可能我的資料已經在NZ的移民局有建檔了
當我的文件被打開要準備處理時
手續上面就會快很多了~~~

據網友的經驗談(網友真的很神)
簽證處收到資料後
會先按照先後順序整理好
有收到件也會先登錄(不然我寫信去詢問怎麼會說有看到我的文件)
Key in資料也是一筆一筆要建檔處理
(不過現在是線上申請,應該都是我們填好了吧?!簽證處只須核對???)
等到處理你的資料時
才會在NZ移民局的"what's happened?"出現處理進度

阿哩阿砸一堆~~重點就是
I GOT NZ WORKING HOILDAY VISA!!!!!

麻煩的是又來了~要存錢壓~~~
台灣還是有基本開銷壓~雖然我不再國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