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Scone司康~簡單做

哈哈~感謝我的小天使BEN在過年前搬了個二手的烤箱給我
終於可以讓我在回NZ前再做做Scone & Banana Cake
想當初這是ANNE做給我吃的英式點心
整個讓我大驚艷~

而且讓我知道原來NZ有一本幾乎人人家中都有的一本烘焙書

而上次去NZ的聖誕禮物(見Christmas Gifts)
ANNE就是送我這個當禮物~
不然我本來也是計畫要自己買一本帶回台灣

回台灣後
因為種種原因.....(好啦~是藉口)
所以一直都沒有做
既然BEN都搬了烤箱給我
讓我再也沒有藉口怠惰!

那就來個符合我個性的簡單做吧!
Scone要配上果醬跟奶油是絕配押~
材料:
三杯麵粉(2中筋+1低筋)這是我個人喜歡的口感~
75克無鹽奶油(不要融化)
6茶匙泡打粉
1~1又1/2杯牛奶
1/4茶匙鹽ˋ

做法:
1.麵粉過篩,加入泡打粉跟鹽
2.加入奶油(先切成一小立方體數塊),將它們和勻,像麵包屑一般
3.加入牛奶並快速攪拌,直到變成麵糰(注意不要太久,會出筋)

灑一些麵粉在烤盤上,約可分成12份
距離兩公分
220度,約烤10分鐘或顏色變成金黃色

剛出爐的Scone超讚
最正統的英式吃法就是要塗上奶油加果醬!
美味押~~~~
簡單吧!!!!!!!!!~~~

可以加些乾果一起烤
但是要注意葡萄乾要先泡水
不然烤的時候葡萄乾會燒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