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8日 星期日

Featherston換宿

Marcus是我第二個換宿的host
沒記錯的話,早在8月的時候,就收到他從HelpX寄給我的邀請信,歡迎我過去他那邊換宿
但我跟他說我目前有工作,無法過去,但我11月份準備去南島,到時候也許有機會過去他那邊換宿

就這樣,後來我在規劃我下南島的行程時,就決定來他這邊換宿。跟他聯絡之後,他說沒問題!其實中間行程有異動,又跟他變更了一次......

離開National Park之後,基本上,就是直奔Featherston了。因為根據googla map顯示,要花4.5個小時才會到.....

所以等我到的時候,Marcus還沒回到家(他平常在wellington上班),不過他很貼心的在信箱留了鑰匙,所以我就在信箱找到了鑰匙,自己開門進去了......
不過進去的時候,實在讓我嚇了一大跳,因為家裡面實在是......感覺很窮。而且他的臥室跟客廳是打通的,所以客廳沙發後面就是他的床?!
趁他還沒回家,好好參觀一下他的家。。。。。當下覺得我到了什麼地方啊。。。。。。。有沒有這麼窮!

之後就坐在客廳等他下班,哦哦~回來了~感覺就是正常的上班族啊!而且右手拿ipad,左手拿ukelulu整個人的印象不錯啊!怎麼家裡是.......算了啦!既來之則安之,而且不就是要來換宿的嗎?反正有小幫手會幫忙咩......不然,幹嘛要參加換宿這種活動呢?是吧!

因為他的二女兒要生日啦!是11/13號,所以這個週六會有一個birthday party。而我主要的工作就是要幫他一起把房間整個重新裝潢。Marcus交待我要做sanding,就是把他的木頭框全部磨過(結果我都在做這個)

後來覺得他應該是平常是單身一人(女兒們跟前妻住,週末才到他家,隔兩條街而言),所以為了圖方便,乾脆客廳房間一起。(但說實話,這讓我這個helper一開始很沒有安全感)。而且他為了要減低我的緊張感,打完招呼之後,馬上就帶我去前妻家走走,說大家認識一下~

回家之後就去附近的小鎮採購食物,我們還在車上聊天,說到Hitch-hike這個事情。我說我朋友說Hitch-hike很危險,要我不要載人。Marcus說他上週也才載了一個女孩。不過他說他去年載過一個用Hitch-hike旅行的女生,但是那個女孩在南島發生不幸的事件,所以真的很危險...........女生還是要小心啊!不要輕易嘗試,自己在自己國家也不會做的事,少了這個經驗,也不會少一塊肉好嗎?不過,說真的,我是真的還蠻想嘗試Hitch-hike的,如果有適合的旅伴的話,還挺想試試看的!

在他家換宿一整個就是超自由的呀!因為他平常在威靈頓工作,都不在家,所以要很自律地把他交代的工作做完,加上早午餐自理,所以他家裡的東西都也可用。而且他還提供網路給我用!一整個就是被網路收買!

來的前兩天晚餐都在前妻家解決;第三天他去找女朋友(過夜),晚餐自理;第四天,終於煮了KIWI晚餐給我吃;第五天,女朋友來家裡,吃披薩!

說真的~他煮的晚餐還蠻不賴,也蠻豐盛的!之前我知道他是自己一個人住之後,就問他都怎麼準備食物?結果,他說他很LUCKY,因為前妻家很近,所以他常常去那邊吃(這就是為何前兩晚都在那邊解決晚餐),因為一個人真的很麻煩,中餐就是吐司夾果醬(每天),早餐在辦公室是麥片解決........不過假日女兒們會去跟他住,他就會煮了!

因為我平常只有自己在家,就來看看kiwi家都用什麼醬料或果醬,才發現,他的東西都用很好耶!他的茶也不賴,都是twinngs的;咖啡是豆子磨的,而且是starbucks的豆子;奶製品能買到Lite的,都是lite的!(牛奶要standard的才好喝啊!糟糕啊我!)其他很多東西都是叫得出來的牌子,不像一般的kiwi家庭有時候為了省錢,都買一些自有品牌的。但他還是一個很省的人,只是東西都用得很不錯而已。節儉是美德~

總之後來在他家如魚得水,工作就是磨砂,也不是太艱難的工作!(哪有個工作是輕鬆的)甚至有一天,他還要我一定要去cape palliser,所以那天可以不用工作很久!真的如他所說,當自己家吧!喔耶~

他很愛玩Ukelulu,每天晚上都會聽到他玩,KIWI晚餐那天,我還拍了VIDEO。他還每天帶著他心愛的ipad跟Ukelulu上下班。也跟我推薦了很多這一區的好地方,不過那幾天的天氣都很差,實在不想要出門。加上我粗算過了,這一次北島下南島,全部費用將近快要紐幣1000,實在是誇張的費用(我已經沒什麼揮霍了,基本上都是必要支出)。
所以天氣不好,沒什麼吸引我出門的慾望。所以,第一天結束就去附近走走,而且家裡後面有一座小山,山頂有一個Lookout,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Lake Ferry。
反正就是一個小山,不到一小時就走完了!
第二天中午收到Marcus說他今晚會回家一下,馬上就要出門了,所以我要自理晚餐。因為前幾天跟一個朋友傳TXT,他說他最近做的蔥油餅大獲好評。而且當初蔥油餅是我給她的意見,既然如此,也讓我玩心大起,決定來做蔥油餅來當晚餐,多的就其他天的早午餐把他解決囉!因為前一天跟Marcus去隔壁鎮採購時,有看到蔥,想說就去隔壁鎮逛一逛,順便買蔥吧!
隔壁鎮叫Greytown, 一點都不great~我隨便逛逛就去超市了!沒想到,超市裡的蔥都不見了!!!!!晴天霹靂啊!我今天一整個超想吃蔥油餅的說!
回到家,看時間還早,就來去Featherston鎮上走走吧~後來看到4 square,想說進去看看吧!沒想到,居然看到蔥在架上!我今天是為了什麼去Greytowna啊!

後來Marcus回家,我才知道他要去找女朋友,而且今天放我一個人在家過夜,一整個把家丟給外人,也太放心了吧!
不過他說要我明天一定要去Cape Palliser走走,不管天氣好不好,Cape Palliser都很美,甚至明天工作可以少做一點!而且要check我的相機到底有沒有照片!

好吧!既然他這個當地人都強烈推薦成這樣了!就說什麼都要給他去一下,雖然單程開車要一小時~
果然很美的Cape Palliser
不過開去Cape Palliser後段實在都很難開,都是石子路,甚至我的車子前面的Mark,居然不見了!不知道是被偷了還是被震掉了?
算了,不要再想這個鳥事了,反正來紐之後,遇到的鳥事太多了,果然今年犯太歲............
總之,Cape Palliser很美,後來也才知道他是AA推薦101 must-do for kiwis之一~

Cross Creek
去Cross Creek是我在Featherston的最後一個白天,就去附近的track走走吧!果然是上山又下海的!
回程的時候,決定用現有素材綁一個小花束給Marcus的女朋友,因為她今天發生大車禍,幸好人沒事,而且我也在家,所以她就決定在這邊休息~而Marcus就提早下班會家,不然,他今天晚上本來又要晚歸,我又要自理晚餐。
Marcus找的小玻璃瓶好可愛
超適合這個小花束的!

總之,這次的換宿經驗,在前兩天戰戰兢兢的磨合期之後,實在是愉快的不得了啦!至於原定計劃要完成的房間,在本人HOST忙碌的外務中,就讓它去了吧~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