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等了好久的IRD

呼~~紐西蘭人的辦事效率真的很差耶!!!!(真的不是愛說)
我6/21申請的IRD(稅號)一直到今天7/6號了還沒收到......不是說十個工作天嗎???因為網路上有神通廣大的網友說可以打電話去稅務局詢問,那個電話是人工語音的,等他確認過你的資料,他會幫你轉接到正確的服務人員,但是全滿忙線中,語音說可以留電話大約1小時50分鐘後回電,而且不能留手機或網路電話.........如果在台灣有單位敢這樣,應該馬上被踢爆了。可是現在在別人家,不得不低頭押!所以我就重打了四、五次之多,但之後要出門,就先放棄了!(神通廣大的網友說晚上7點多打比較容易有人接到)


晚上大約快七點我就來打電話,果然,比早上好多了!!!直接轉接服務人員,但是我等待聽音樂的時間大概快15分鐘吧!!!終於有真人接聽拉~~~大心!!!!! 核對一些資本資料後,他就給我我的IRD號碼!之後我問他說我以為我會收到紙本,他說會押~要10個工作天,我說可是我6/21就申請拉,已經超過十個工作天了吧~他說還要加郵寄時間.........這個信未免也寄太久了吧.......整個流程花了我24分鐘


總之~我拿到IRD拉~~~~結果上網開通網路帳號(方便查稅務),還要再打一次服務電話激活帳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