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不能說的WH)我想~我懂為何有車的人想丟掉沒車的人了!

【抱怨文】文長,慎入

也許當初是我雞婆,有工作機會就問你要不要去? 雖然你已經有自己的計畫了! 但是決定的人是你! 我並沒有強迫你! 是你決定要放棄你既有計畫,放棄可能不能的退費。 決定賭看看在這大家說難找工作的冬天,是不是真的這麼幸運可以找到工作,甚至是室內工。

雖然初期我們真的沒有這麼幸運找到工作,因為經歷了巧克力詐騙工作! (也許不是詐騙,但我就是不喜歡)
而巧克力跟cone廠,你選擇了cone廠....時間多10 小時,工資是每小時多一塊

我覺得我跟你要求要share 油錢並不過份。
從我們認識到現在,每次去接你(不管是你的事還是我的事),你有主動說要跟我share油錢嗎? 念在你賠了快100紐幣上,就算了! 但是我們已經開始工作,開始有收入了!難道就不該share油費嗎?
難道買車的人活該倒楣就該當你的免費司機(也許你沒這麼想,但是我就是覺得這樣)

-你說你覺得我的上班時間比較好,但是你知不知道我的上班時間不固定?
-你說你想去問manager為何把你排晚班,這擺明不就是我們臨時員工就是要填補正式員工的缺嗎?所以就是看何時人力短缺就排押
-你又說當初不是說5pm-10pm嗎? 可是你不是缺錢,嫌時間少,本來還想要去巧克力廠,而且是我跟manager提可以兼差嗎? 因為每週只有25小時真的很少,所以之後時間變長了!這樣,你不喜歡嗎?
-你說覺得cone廠好忙碌,搞不好去巧克力廠比較好,因為分工很細!這樣你只要做單一動作,那你當初幹嘛不去? 一開始巧克力廠的時間還多過cone廠
-拿到第一週薪資時,說怎麼不對? 就跟你說NZ是稅前制(錢入帳戶錢會先扣稅),你有做功課嗎? 這不是基本上來NZ WH的人都知道的嗎? 講了還不信,最後還跟我說你問了專業人士!

是你跟我提說星期天要出門要揪你! 說你住的地方吃素,想吃肉可以來我家嗎? 但是要我去接你?! 我從我家去你家接你到我家,再送你回家,我在回家! 這樣你不用付錢? 我是瘋了嗎我!

你知不知道買車不是只有買車這麼簡單,有過戶的錢、路稅、保險、WOF...等基本開支,光只有這樣350紐幣跑不掉(一年計),這些我都算了!我自己承擔;你也不能開車,所以我是司機,我提出的以後用公里算,只有你上車到下車結束,也沒有算我因為要去載你多跑的公里數,我說一公里10c,我覺得不過分吧!!! 因為油錢我還跟你share 一半了!但開車的是我!你只要悠悠哉哉看風景就好~

也許你覺得我順路,但是,我真的很不順! 我有更近的路可以走,為何順路去載你! 我自己開開心心開車,我爽快!

跟你說了之後,只回我一句,我覺得我們應該不會很常出門吧!!是押~要付錢的,你當然不常跟我出門!!我說我覺得要先說清楚,免得大家不開心!

因為凡事你一直跟我講錢,講到我都煩了!也許不是跟我要錢,但是我真的很膩了!
-homestay一週150,含兩餐包網路水電(三餐全包180),你喊貴?! 現在含三餐隨便都要200NZD以上,因為你覺得自己煮比較省,OK~我認同,也許會比較省,那請問你要怎麼去採買東西? 我載嗎?
-耳塞的錢,沒跟你催就不打算給我嗎?
-某天你好心打電話叫我起床,我按拒接,怎麼知道這樣NZ的電信公司算接聽,扣了你的錢,所以是我害的囉! 還是你覺得這樣要抵掉耳塞錢?
-一直問我稅後時薪多少? 有必要嗎?不就是在同一家公司工作? 你的工作時數比我長,薪水比我多! 這樣問我應該嗎?
-好心要翻譯英文給你,卻叫我閉嘴,不要在公司員工前說中文。但是偏偏都是你跟我說中文。
-拜託不要這麼白目好嗎?在人家的地盤,總是會遇到歧視亞洲人的人,並不是我們不好,是對方先入為主的就是不喜歡黃種人!沒有必要強出頭這種事情,居然在那些青少年後面說了Stupid,你是怎樣啊!真的不爽就罵中文的三字經啊!我可不想惹事!

我想,大家都想要省錢。但是不是省自己的錢,而花別人的錢!
我這些支出你看得到嗎? 偶爾載你沒關係,但是常態呢? 或者你有試著說要請個飲料之類的嗎? 我不是這麼計較的人,這是一種感覺問題,而且一直聽到你說錢錢錢,我覺得我應該要跟你說清楚。也許你可以找到願意載你不收錢的人,但是我確定那個人不是我!

沒有人有義務要做別人的司機,而且是認識只有一個月的朋友。

但是還是謝謝你的兩塊巧克力、謝謝你的skykiwi上找的share room,that's all.

==========================================================

呼~事件更新
上週她的正規上班時間有50個小時
而我正規上班時間只有35個小時,我還是星期六去加班才又多10小時
但她依然比我多5小時

結果這週班表出來
她被砍時間,只剩30小時
我當然知道被砍時間的人會很不爽
而我這周持平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是我時間壓縮到晚班時間
我就跟她說這樣讓我有點尷尬
她就一臉"你知道就好"的表情

靠!!!!!
我幹嘛這麼好心說這種話押
我應該跟她說
自己實力不夠
被砍時間活該!!!!!!!!!!!


最新白目事件,今天我拿到一個form要填,原因是我會做超過三個月(我25號就3個月了),剛好你問我確定做到什麼時候?
我問他跟老闆comfirm過了嗎?他說還沒,可是老闆之前有說晚班要撤了,到11月初或9號
我就跟他說那要去問啊!因為不管怎樣你也是會超過3個月,我今天就有拿到form要填
他回我,你也知道啊!我們晚班很難遇到職員,(晚班5點半上班,一般職員4點半下班)
我就說,那你可以找老闆啊!(老闆通常很晚回家)其實我心裡是想,如果你真的在意,早點來處理有關係嗎?
他居然回我,應該是他們自己要拿給我填啊!

我差點沒翻桌,什麼東西啊你!要人家給工作時,管他三七二十一,就是要去找人,現在人家給你了工作,合約也簽了,這種事就擺爛!
PS要簽合約那天他超積極的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