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更瘋狂的踩點~一路向北衝!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但尼丁速記
Kite Broad,超酷的!動力來自風。
我還跑去問那個人,他說今天風太小?!
我覺得超大的,他還覺得小@@
(不夠大)
我問他如果風向外海吹怎麼辦?
他說,那他就不會玩了!
因為今天風向是向海岸~
First Church

但尼丁的火車站,超美的
但尼丁的市區建築物都好有特色啊!
火車站內部
Baldwin Street,號稱全球最陡的街道(World Steepest Street)。真的蠻陡的!剛好看到一個德國背包客(真的很多德國背包客),騎著腳踏車往下衝!嚇死人了!不過感覺超爽的!小聊幾句後,他請我幫他拍Video,但是第一次我失敗了!非常尷尬的請他再騎一次!他只好很無奈的再來一次!不過,這次就拍得超成功的啦!

Selim,土耳其店老闆!
市區逛街,看到一家燈飾很美就進去看。結果那個土耳其老闆超能聊,最後他說他剛好要載一個朋友去半島,我可以搭便車觀光。我就答應了!(他感覺人還蠻不錯的)
回到正題,Selim老闆說去半島前先來吃晚餐,去日本料理店,本來我想請他,因為我今天在他那邊好久,又是茶,又是咖啡的!加上他要帶我去半島走走,來回一小時跑不掉!但 Selim買單了!還說don't say anything! 
不過我離開前還是去他的店裡敗了兩條圍巾,一條要給Anne的!後來他打趣說,我應該要待久一點,因為他只是請我一頓飯(12塊),我就在他的店裡面消費了(48塊)!不過他的東西質感是真的還不錯,就下手買囉!

哈哈~來跟穿特別服裝的人照相吧!


當我待在Dunedin的時候,天氣實在都很差!要不是要等著Sandra星期天會到Dunedin,不然我可能已經離開這個地方了吧!因為這一別,不知道何時才可以再見面啊!

Oamaru之藍眼企鵝
Oamaru主要就是看藍眼企鵝(黃眼在The Catlins看了!),離開Dunedin之後,就是直奔企鵝小鎮!反正企鵝要天黑才回家!就很悠閒的吃完晚餐,往海邊出發!不過等好久哦!企鵝都不出現!!!終於,看到小企鵝啦!
藍眼企鵝是全世界最小的企鵝,平均身高只有43公分。超可愛的!尤其是小企鵝過馬路,超逗趣的!

MT. Cook之Hooker valley
Mt.Cook


紐很多這種自助式的!但千萬不要有僥倖心態
使用者付費嘛!而且又不貴,
話說DOC的工作人員是真的會去查哦!



今天決定在doc的營區露營,因為在山中的Backpacker實在都是貴到爆炸!最便宜的我看到的都需要花33塊紐幣一晚,最後打消念頭,決定繼續露營吧!反正都露營這麼多天了!也不差這一天吧!而且6塊跟33塊實在是差太多啦!




而且DOC營地就在Hooker Valley旁邊,而Hooker Valley也是此行的重點行程,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呢!
據官方時間說要1小時35分(one way),但我大約花80分鐘就可以了!看來結束routuburn track的訓練之後,體力有進步了!還早了15分鐘到!


歪國人真的很瘋狂!超冷的Hooker Lake!
裡面可是還有碎冰的耶!

不過今天的湖色不漂亮,是因為之前有大雨嗎?實在讓人有點小失望……………居然是灰色的!(不過事後證明,本來就是灰色的,是我沒做功課...)
太熱了!外國帥哥忍不住打赤膊走路啦!
養了我的眼!
所以我超認真的跟在他的後面!
這也是我提早走完的原因之一!



國外的爸媽也太開放囉!都帶著小baby趴趴走,上山下海都可以看見new born baby踪影,到底是爸媽愛玩,還是baby坐飛機不用錢! 坐camping carvan的就算了!我還看到熱愛騎腳踏車的爸媽,後面拖了一台baby的嬰兒車床!而且是在那種碎石路上!!天啊!原諒我這個亞洲人,我是真的不懂!但我忍不住地伸出我的大拇指,鼓勵他們一下!
遇到德國年輕夫妻,也帶著8個月的baby露營,太太說她還第一次看到女生一個人露營,我只好很不好意思的說,要省住宿費………
原來那個轟隆轟隆的聲音是雪崩啊!我還以為是打雷,天氣要轉壞了呢!那個聲音真的跟打雷聲一模一樣耶
隔天離開Mt.Cook後,就決定再去造訪Lake Tekapo一次,
畢竟他的名氣這麼響亮!

不過少了魯賓花的Lake Tekapo實在有點失色!
請看上次我造訪Lake Tekapo時,有魯賓花的美景吧!
一路向南衝!
其實我不是特別喜愛Christchurch
但這次是為了來看朋友的啦!
Benson & Eelli 一對很有趣的情侶檔!



Castle Hill巨石群,是魔戒跟納尼亞的拍攝場景之一。

巨石群真的很酷!



廣受好評的自拍照!


Arthur's pass真的是個好地方,好多track可以走,要不是趕路,就在那住一晚了!
晚上住在south road holiday park,一晚15,還有spa,爽呆了!而且再在海邊旁邊而已。 洗完澡去海邊走走,這一走就嚇到了!超像花蓮的海邊啊!終於看到礫灘而不是沙灘了!

Pancake Rocks是很特別的地質~像鬆餅一樣一層一層的~是一個石灰岩地形!


看到這個,就表示要搭Ferry回北島啦!心情特別好!而且這次的Ferry還有提供DVD電影跟Free Wifi,真的是太棒了!本來我以為同一家公司的Ferry,品質怎麼差這麼多!上次什麼都沒有!搞了半天,又是我搞錯了!他有分兩層。第一層的娛樂性質重,第二層是純休息的!而上次我只待在第二層,怪不得我覺得很無聊~不過其實這樣的設計很貼心,想要看電影,兒童遊戲區,用Wifi的都在同一區,想要好好休息的就在另一區!上次實在是太蠢啦!!!不過至少在回程知道其實Ferry提供的服務很不錯!
因為心情大好,就買了咖啡喝啦!

 PS Ferry不止載人,還可以運貨。同行的還有乳牛,怪不得我一直聞到陣陣”香味“......

總之,我要踏上北島啦!北島第一站!Featherston, Marcus' pl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