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南島南)挑戰Routeburn Track三天兩夜野營 第二天~



第二天

網路截圖!
主要顯示Conical Hill有多麼陡峭!
早上起床,就簡單吃過早餐,輕裝上陣。但是我的小背包沒有子母包,所以只好把東西拿出來,但背包本身的重量也不輕。雖然說從campsite爬到fall hut只有短短的2.3公里,但全程都是上坡的地形,讓肉腳的我實在是累到不行!不過慶幸的是,幸好早上太陽還沒有很大~一切都在雲霧中行走。


這是流經營地前面的河
唉,多麼愜意的兩人~
Fall Hut的瀑布
本以為到這就結束了~
真的是太天真了我!


來自澳洲的背包客,專程來挑戰Routeburn的!
不過他身負重裝備,所以也是走的很慢...

走在雲海裡啊!


霧茫茫啊~
貌似跨過這個棱線就是終點?!




本來以為到了fall hut就結束,沒想到還要繼續往上爬,終於到了routeburn  track的最高峰,Harris Saddle!      
路啊!你一定要這麼抖嗎
本來以為就此結束,沒想到Sandra說要繼續爬隔壁那座小山(驚)-Conical Hill,妖獸,還沒到休息站時,遠遠就看見那座小山,我跟Xenia還在說應該不會還要繼續爬吧!天真的我們,還以為就此結束, 沒想到還真的要繼續往上爬!
路~你在哪啊?

又是兩個人邊罵邊爬的路,不誇張,有些甚至沒路,最後我們兩個就把背包丟在一邊,拿出午餐跟水,繼續往上爬!遇到的下來的人,都說,快到了!快到了!有一個更誇張,明明我們才在前面的三分之一的地方,他就跟我們說,再15分鐘就到了!天真的我們還以為真的!(結果至少又走了超過半小時)
把裝備丟在半路果然快了一點,不過對於越來越陡峭的山路,實在慶幸自己把背包丟在的路邊~

越接近中午,雲霧慢慢消失
Lake Harris就出現啦!
好美哦!
(唉,本來以為到了最高峰!無奈!不是!)

在最後一段路,根本就是攀著岩石向上爬啊!終於,我們到了山頂,而Sandra和Tobias早就不知道等我們多久了!不過山頂風景真的很美,而且因為Fiodland多為峽灣地形,所以可以遙望海邊,順便遙望一下Milford Sound。
山頭的全景!
順帶一提,本來去Milford Sound是既定的計劃之一,但無奈賺錢速度遠比不上花錢的速度!而且有一位台灣背包客說她遇到其他剛從Milford Sound回來的人說很失望,因為Milford Sound常年陰雨,所以他們覺得花蓮比較漂亮。 一聽到這個,馬上打消我硬著頭皮也要去Milford Sound的意思,拜託,我就花蓮來的,花蓮有多美就不用說了!加上團費太貴了!放棄!哈哈
一定要來個雪山的大合照!
套一句Tobias的話!Asian Style!
山上小花~
 言歸正傳,山頂真的很美,我們在上面做了一個大休息,我還跟Sandra說I am proud of myself, caz i never climb mount like this! 下山時,還比上山罵得更兇,直說剛剛是怎麼上來的!因為實在是太陡峭了!深怕一個踏步沒踏好,就滾了下去!下山快歸快,但是實在是太傷膝蓋了!才走一點點就覺得膝蓋快受不了了!而且向下的衝擊力太大,腳趾頭一直向前頂到鞋子前端,超痛!
下山囉!好陡峭~

歪國人的腳跟我們不一樣嗎?
怎麼這麼能走!
 早上上山時候,天氣還沒有很好,一直走在雲霧中!但中午過後,太陽出來了!(我還因此曬傷了)所以雖然我們來回走的是同一段路,但是景緻還差蠻多的!


晚上快多了~但是也花了3多個小時回到營地,可想而知我們上山花了多久的時間!Sandra說其實我們並沒有特別慢,只是他們太快而已!對啊,我覺得我都在官方預訂時間左右達成,應該也沒有多慢,真的實在是外國人太快了!但是如果我不是跟他們一起走的話,老實說,我可能會走的更慢,而且很快就放棄了!想說:走到這邊就夠了!
終於馬上就要回到營地啦!
晚上大家雖然累歸累,但是還是沒有睡覺的FEEL,撲克牌又開始拿出來玩!呵呵,好玩的撲克牌遊戲啊!德國人果然很多好玩的撲克遊戲。改天要叫Tobias跟我說遊戲名稱~

希望今晚不會太冷,據DOC的人說,昨晚最冷到3度.......怪不得睡覺時一直覺得很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