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南島南)The Catlins~


結束了Routeburn Track的行程,就開始是我跟Xenia兩人的旅行~
因為爬Routeburn太累了~原定要去的Marvola Lake只好含恨說beybey~

接下來的重要景點就只是要去The Catlins
其他的點就是Pass過就好~

不過倒是在Invercargill停留了一晚,號稱全世界最南端的星巴克在那,怎麼可以不去嚐嚐呢?


喝完了咖啡,就往Bluff前進,有號稱南島極南點
不過真正的極南點在the catlins,之後還是去了South Pole踩點!
除夕之夜,我在南島南
樹都被風吹到斜一邊了!
終於到啦~南島真正的極南點!
不過我恨這條路,全程都是碎石路!我的輪胎啊!我至少開了100公里的碎石路!
其實紐西蘭很多景點都是碎石路,但是,媽啊!這條也太長了吧!
老實說,可能是天氣不好吧!Cuiro Bay實在太令我失望了!不過因為營地一晚八塊,加上我看到海豚跟黃眼企鵝彌補了這一切!
黃眼企鵝小百科,黃眼企鵝是瀕臨絕種的企鵝,也是古老的企鵝品種之一!全球大約只有4000隻,而The Catlins就佔了10%,因為在2007年,這邊成立了保護區!
紐國人對於生態保育教育實在很成功!只是放張告示牌,說STOP
大家都乖乖地在線後面靜靜觀察企鵝,完全沒有人嘗試要跨越!
超近看到黃眼企鵝

隔天去了Cathedral Cave,這是還要看潮汐才能去的景點,漲潮時是關閉的!
所以想去這邊,還要看好退潮時間咧!我們去的那天,最佳時間是早上10-12點,
但,光走路到海岸邊來回就要花50分鐘!這個景點還真是分秒必爭啊!
不過在洞裡又看見Baby Penguin~超可愛的啦!!
每次踩點行程,必備--waterfall~

Nugget Point實在很美啦~不過天氣實在很差。。。。。太讓我傷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