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這已經不是健行,是登山了!Mt.Pirongia

星期五,Lisa傳簡訊問我明天要不要一起去hiking
正苦惱週末要幹嘛的我
這封簡訊就是拯救了我啊!

但,
殊不知這才是我第一次登山經驗的開始

原來hiking不是健行
是climb the mountain

虧我還傻傻的以為只是去散散步而已
頂多只是走遠一點的路吧!

一點去STEVE家集合
因為Lisa上週日本學生帶了6位同學回家住
所以還有一堆衣服被單要洗
所以就不跟我們去了~

既然只有三個人(Steve,Serafina, Lizzy)
就Steve開車帶我們一起去!

Mt.Pirongia離Hamilton市區大約半小時的路程
有很多山線可以走,
本來他好像是要去另一條山線
但經過一個roundabout 時
我說了一句,哎,跟去raglan的路一樣耶!
結果他就在下一個路口迴轉
說那走另外一條,帶你們去看看其他的風景

難得看到NZ這邊景點是沒有路標的
居然都沒有指示哪裡該轉彎!
我就問Steve要怎樣才可以知道要轉彎
他居然只回我帶著GPS或地圖吧!

一到Mt. Pirgonia
他就先帶我們去看簡介
說我們現在的位置及目的地
一看我心就涼了
因為感覺好遠哦!

後來開始準備出發啦~
難得的我把背包放在車上
只拿了相機跟水壺
(幸好我有放在車上,不然會重死)

開始出發!
有兩條路可以選
一個是一小時的路
另一條是兩小時的路

Steve說我們要去走那個兩小時的....

我們三個裡面
應該就屬我體力最差吧!
Steve就不用說了
Serafina是天天走半小時去上學
所以有在鍛煉

一進入樹林裡我就想說糟了
因為都是泥濘的泥土
並不是很好走
而且很多地方是需要扳著旁邊的樹才可以前進的

Steve沿路還一直跟我們分享他去年去south island爬福克斯冰河的事
還跟我們說如果真的很累要說
他可以放慢速度
但千萬不要休息
因為一休息腳血液就會積在腳底
這樣腳會更重
而且要重新開是行走會更辛苦


終於到了第一個觀景台
從森林裡面出來啦!
 本來我以為出了樹林就離山頂不遠了!
大錯特錯啦!
還有快40分鐘的路程才會到我們預計的目的地

但是Steve看了看手錶
說反正就看兩小時我們走到那
就在那附近休息
就要折返了!不然這樣下山我們會來不及
天黑就比較危險了!

遙望hamilton city

本來預計的山頂
放大!是有岩石的那塊
本來是要站在上面往下看的

聽steve說這邊更難爬
所以要上去的時候
那邊會有輔助的繩子幫你

那我真的可以想像有多難爬!
因為都在忙著爬山
所以都沒什麼機會照相
只有在觀景台這才勉強照了三張...

Lisa太sweet啦
還幫忙準備小點心
而且還有我的哦!太棒了!
是葡萄乾,杏仁,巧克力豆的綜合
(她自己混的)
還有水煮蛋一顆~香蕉一根

一個整個就覺得能量補足啦!

BTW, Steve說Celestina三歲的時候就爬完過這邊啦!
她今年五歲@@
而阿姨我今年30啦~
(好可怕的數字哦!)

回程馬不停蹄地趕下山
不然再慢就要天黑啦!!!!!

呼~終於在還沒全黑前回到了停車場
但是森林裡面幾乎已經沒辦法透光拉!

還不錯的體驗~好玩!雖然累了點!

================================
這邊的人出門都超細心的耶!
我發現Sam跟Steve都會準備急救包
手電筒,防水衣等等!

讓我覺得我下次出門真的也要備一些
因為這邊點跟點之間實在太遠了!
所以如果發生事情的話
一定要有東西可以簡單處理一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