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快快快!!生產線講求效率及速度

呼~上班一週了~但是時間有點變動
像我這種臨時人員的時間
大概都是要去填補正式員工的缺
所以就是看什麼時候要補人
就是什麼時後排我囉!!!

第一天上班時在尷尬到爆炸
因為是下午五點到晚上十點
但是正常白天班時間是7am~0530pm
晚班時間是0530pm~0330am
我剛好卡在中間
早班要結束,晚班還沒開始
都不知道要幹嘛(後來知道,是要幫早班一起清潔)
就只好一直先黏紙箱
不然等一下一定會來不及

前兩天的班太瘋狂了,
因為W一十點下班,但W二早上七點開工
而我當時還住在kihikihi
一整個車程就是需要一小時
根本睡不好押~

所以隔天一早六點多就到工廠了
早班的supervisor也到了
就問我昨天晚上幾點下班
我就他說十點......
他又問我住哪?
一聽到我住的地方
他一整個傻眼~覺得太瘋狂了....
我就說對押~所以我昨天晚上沒睡好
怕睡過頭.....

第二天帶我的大姊-EDNA
是菲律賓華人(但是好像不會說華語)
她動作超快的~一整個就是跟不上她(廢話~她做多久啦)
不過她還是有教我一些小技巧可以增加速度
也會幫我把不好的甜筒先挑掉
我只要專心負責包裝就好
當我正自我感覺良好時
大姐居然說要加速了(生產線)
傻眼~~~~
果然,就開始大塞車了!!
幸好還有其他人過來幫忙一下
下班時跟大姊說謝謝她今天的幫忙
大姐難得誇我耶~
她說我還不錯~但是速度要加快(又是速度@@)

星期三大姐說要加油唷!!今天速度加快
天押~大姐,你的速度也太快了吧
又要加速,我就跟大姊說我需要warm up
她就說那趕快.......

沒出錯呢~都做得很順
一出點小錯
就開始緊張
越緊張就越出錯.......
這好像就是人的通病....

星期四五是晚班
我只能說
經過前兩天一整天被EDNA的操練
一整個覺得晚班是天堂
晚班速度放慢很多
我都可以自己處理自己的三排cone
不需要老鳥的幫忙
還有時間檢查機器上面cone是不是有卡住
白班我根本沒辦法這樣押!!!!

晚班休息也是一起休息
白班都是輪流的!
而且覺得晚班的supervisor超閒
一直在玩他的iphone(好啦~他還是有在工作啦)
晚班的supervisor比較可愛,可惜矮了點...

這邊的同事人都很好
很好相處^^

MIA說她也想要去白班操練一下
我跟她說不好吧
她去了之後就會覺得晚班是天堂^^
白天真的太carzy了
而且白班要扣吃飯半小時
晚班都不用扣

但是我跟她說
一定要逼自己跟上進度(至少不要差太多吧)
雖然她們都會幫我們
所以我跟我自己說
不要讓今天帶我們的老鳥覺得很倒楣,要帶新人
因為帶新人一整個就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壓
除了自己平常的工作量之外
還要花時間顧新人
這也是跟同事培養感情的一種方法押

本來EDNA還要我去她家homestay
可惜她太晚說了,我都已經搬家了~
而且白天都被她盯這麼慘了
還是保持一點距離好了^^

cone廠的packing其實還好不會很重
要是蘋果或奇異果之類的packing
我想,我的小肌肉很快就出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