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New Plymouth 兩天一夜之旅 Day2

Day2
New Plymouth今天天氣不好
讓我重新想了一下行程
今天只想去Drason Fall
之後沿Highway 43 (forgotten world way)回Hamilton
因為實在沒想要在花半小時車程折回New Plymouth
而且Highway 43沒走過
(本來以為這樣比較省時,沒想到比折回去再回Hamilton更費時!)
離開backpacker之前,問了一下附近的winery那家推薦?
Jan說的那間winery
在我來的3號路上有看到
想說時間還早就繞過去看一下吧!
結果,居然是CLOSED!!!!!
難道不是季節就不開門嗎?
本來想當伴手禮給stevet的
每次去他們家都喝他的酒
雖然這邊超市賣的
也都便宜又好喝
但我想以他天天喝的情況
應該是好喝的都喝得差不多了!
想說從酒莊帶回去也比較有誠意
也可以常常去他們家玩,哈哈
但是,就是沒開門,殘念!



一早就先來去市區巡禮
市區實在不知道要幹嘛?
天氣不好,又不能衝去PARK照相(紅橋+ Mt.Egmont)
就想說那趕快往winery出發吧!
沒開~前面說了
就走了產業道路去Inglewood接3號路往Stratford
在Stratford鎮上有一座鐘樓,是NZ唯一的鐵琴鐘樓
Stratford is known for its many attractions, including attractive parks and gardens, dotted around the town which features New Zealand's only glockenspiel tower. The glockenspiel plays a scene from Shakespeare's Romeo and Juliet four times daily (10am, 1pm, 3pm and 7pm).
至今還有演奏,一天4次,
實在沒時間等他表演......

不得不稱讚他們的公設
這隻狗是吃狗大便的......
上面還有附袋子
請狗主人自取,但一次請拿一個
真的很方便。。。

在這邊吃完午餐就準備往Dawson Falls前進囉!


 沿途美景
從遊客中心走到瀑布大約15分鐘吧!
還好沒有走很久,但是開車就開很久了!
超愛這邊的步道的
好美麗哦!
真的有種走在魔戒裡的感覺~
旅遊遊客中心~不免俗的有毛利東西
今天天氣不好,雲太多了!
因為這邊風大,雲跑很快,我還在這邊等了15分鐘
後來還是放棄等了!
不過離它超近的~爽
而且也已經一點多了!
回家要開43號公路回家,沒走過,出門前也沒有Google
所以還是多留一點時間走43號吧

因為43號公路真的太小了!不然怎麼叫做forgotten world way
為了安全起見,先TXT給房東
跟他說我要準備從43號回家了
這邊手機收訊有時真的差到爆炸
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有在注意安全的)
還是要讓其人知道你的所在地......(自從上次的hiking後學乖了)


highway 43上的美景,超美的
一定要回家用全景拼接啊!
幸好我還記得要選拼接功能
這用了八張拼接
出門前有先練習過~原來接圖輔助是這樣玩的!

有沒有注意到這邊的平交道沒有柵欄
只是給你一個標誌說要停下來,確認沒火車再走
大家還是很遵守的

連綿不斷的美麗山丘之後,就是可怕的石子路
兩旁不知何時開始變成高聳的樹林
一整個時速降低到50以下!
網絡照片
單行的隧道
而且一路上大概都只有我一輛車子在跑。。。
不亞於之前誤闖伐木林的狀況,不過當時還有其他人同行,所以還好
但這次只有我自己啊~
而且時速這麼慢,所以花了很久時間在這個鬼地方

原來這可怕地方也是景點
在紐西蘭開車雖然方便
但是如果是走這種乏人問津的道路
開一開都在懷疑有走錯路嗎?
因為大概有半小時遇不到人類(動物不算)
幸好帶的是smartphone
趕快拿手機出來定位一下!
好險,還在43號路上

本來是有點懷疑GPS定位系統
因為多少都會有點誤差啊!
不過在這種鳥地方
誤差值是不會有的~不可能定位到其他路上!

不過好處就是隨時先停車拍照可以任意停車拍照
還可以不用路邊停車。下車哦
因為根本沒車。。。。。。
我的救星
終於,出了Brush就看到43號的路標
我的救星呀!確定還是在同一條路上沒錯
GPS沒有問題!
在PASS過Tatu之後,
forgotten world way就要接到Taumarnui
但是我又沒要去那邊
所以就要繼續往前走囉!
索性出了saddle之後
又是美麗可愛的Hill啦~
Sheep逛大街
轉了個彎之後,
沒想到前面居然出現一大群綿羊在運動
我只好趕快停車下來~讓他們前進
以前這種讓動物過馬路的情節
只能在電影上看到。。。
沒想到居然現在讓我碰到了
哈哈哈哈,好有趣哦!(壓根忘了剛剛的saddle)


確定我人在車上
sheep看似可愛,但脾氣差到爆炸
加上我有注意到他們被剃毛了
沒穿衣服的他們會不會更暴躁?
還是乖乖待在車上拍照就好


正當我還在想到底還有多少羊要通過啊?

就發現原來後面有牧羊人在趕~
連牧羊犬都出馬了!
這邊可能人煙稀少吧~而且鄰居該認識不該認識的
他應該也都知道,所以我就一定是外地客啊
就來跟我說報歉。。
我說沒關係啦~這是一個很棒的經驗!!

PS居然忘了幫牧羊人拍照,車子後面籠子還有3隻牧羊犬

過了這段小插曲
已經下午4點多啦!
我跟自己說一定要在天黑之前
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鬼路
至少要回到省道上吧!

耶!達陣成功~
終於,,,,,,在天黑之前
接到4號公路啦~開心
在晚半小時就天黑啦!

紐西蘭晚上只要出了城鎮是沒有路燈的
是的~路上就是一片漆黑
除非是大路的岔路
會有路燈提醒你這邊是岔路
所以遠光燈非常重要.....

其實我覺得這樣沒燈反而安全
因為對向來車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Sam也跟我說晚上開車要訓練自己看最遠的來車
一方面是知道有沒有來車
再來可以預測一下前面的路況。。。

但是這條產業道路實在不敢挑戰晚上開車
天黑之前接到4號是對的啦!

之後就一路直奔回家囉~
本來有想要在kihikihi停一下
但是怕一休息又更累
就想說算啦~

結論:
-GPS很重要
-forgotten world way真的很美,但是還是要找人一起開好了
-趕快去market下載電子羅盤,爬山時要用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