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6日 星期日

New Plymouth 兩天一夜之旅 Day1

放假就是要好好享受出遊的樂趣啊!
不然就只是工作而已
那也也太悶了吧!!
決定接受Anne & Sam的意見去NewPlymouth
查了一下google map
是246km
但是東繞西轉的
大概300多km吧!

途中經過的the three sisters
想說繞進去看一下
順便休息
但是非常無聊.....
一下就走囉!
 終於在12點半到了New Plymouth
到這種景點的第一件事當然是直奔i-site
(i-site就是旅遊遊客中心,很棒)

住宿的地方實在要先解決這件事
否則實在無法安心的玩
決定去FB上社團網友推薦的Duck & Drakes
她之前在這邊換宿
而且本來我上網google時
這間就在我的候選名單內

5人的Dorm Room冬季一晚28紐幣
這實在是一個溫馨又美麗的小窩
我喜歡^^

 既然住宿地方搞定了
就可以去附近走走囉!

第一站就是先去Pukekura Park
一下去就是一個熱帶植物的溫室館
當然要進去看看植物囉
看到很多熟悉的植物
裡面動線設計的很不錯!
 出來之後往下走就是一個大湖
看到傳說中的紅橋啦~
無奈今天雲太多
無法從這邊拍到到Mt. Egmont
不然這也是經典的拍照經典啊!
可惜沒拍到~

之後繼續往前走
我要去ZOO看草泥馬Alpaca啦!
明明牠就很可愛
他們在看動物園裡的管理員在幫山羊幹嘛
他們可好奇的啦!
從站著看到坐著看!


這邊的辛夷花真的很美~
 結束了Park的行程
就去新橋那邊看看
因為這在我4年前來這邊的時候是還沒有的
別具特色
所以Anne推薦我一定來要來看看

 有看到上面這張照片中間有新娘嗎?
這邊的結婚好簡單哦
就這樣在這個地標辦婚禮
酷斃了!
 這邊離Wind Wand有4.5公里
我想,我還是開車去好啦!

Wind Wand真的很美
Wind Wand介紹
簡單說
就是紐西蘭的藝術家的作品
 到了晚上,上面的球狀物還會發光
 既然已經到了市區
就順便逛逛吧~
看到這個鐘樓大驚奇~
幾時變得這麼花俏啊!
請看當時的鐘樓New Plymouth街景
突然間抬頭一看
什麼!!雲散了
看到Mt.Egmont啦!

馬上決定回去橋那邊拍照!
新橋跟Mt.Mgmont是非常熱門的拍照景點耶!

好喜歡這張哦!

夕陽下的橋也好美
 

 唉,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
那還是來去吃fish & chips吧!
本來要去i-site上介紹的店
但是尋尋覓覓了很久
就是找不到

後來就發現路邊有一家店
感覺還不賴
就進去看啦!
結果生意好到爆炸!
還要拿號碼牌?!有沒有搞錯啊!
這不是台灣夜市才搞這招的嗎?

開了一天的車
還真的蠻累的~
就帶著我的fish & chips回backpacker吃嘍!
其他backpacker還沒回拉
我就趕快吃一吃就回房間了!

今晚的室友是法國女生跟一個德國男生
大家自我介紹完之後
感覺德國男生一整個超哈法國女生啊
(還是因為只是在隔壁國家)
瘋狂跟法國女生聊天
問今天去哪啊?看不要看照片等等把妹的話

我東西整理整理
就跑去洗澡了
回來後,聽到的男生問女生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
女生說不了!晚點她再下去
男生又開始遊說
但還是碰了軟釘子
就自己默默離去...

我就跟女生聊天~
互相說了一下今天去哪跟明天計劃
女生就去吃飯了!

當我準備要打開電腦時
居然不.能.開.機.
嚇死我了~
才發現,似乎進水....
MY GOD!!
我才發現今天我把水瓶放在副駕駛座
但是漏水了!
而我的筆電放在下面
沒想到水還有透到下面!!
怎麼這台電腦跟我這麼地多災多難
趕緊把電池拔下!
沒有螺絲起子,也沒辦法打開來看
只好忍著不開機
希望水乾

再不然我都做好最壞打算了!
剛好ALEX要回台
趕緊上網訂一台新的要他幫我帶回
不過後來我回家第一件事就是趕緊打開
但似乎水乾了~而且主機板也沒什麼異樣
倒是裡面電池那邊有點奇怪?
應該是水進不多
當在我試著開機時
應該是有短路的情況...
再試著開機就OK沒問題了!
呼~有驚無險!!!

而我九點多就倒了!
房間沒人,電腦似乎壞了!
我想我的室友回來看到我居然已經睡了
應該是很傻眼吧!
怪不得隔天早上德國人看到我就問我昨晚睡得好嗎?
一整個就覺得這個台灣人也太愛睡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