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New Plymouth街景

New Plymouth在Norht Island西岸,是一個靠海的地方,感覺很像花蓮。 它是電影末代武士(Last Samurai)的拍攝地點。可是我沒到那邊去,只有在New Plymouth附近走走而已,因為那邊距離市區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
這邊的地標,應該就是屬於這盞燈了吧!因為我在旅行簡介上面都會看到這座燈。連鋼琴家Sean都在這邊拍Lights簡介的照片耶! 剛好星期天有小市集,就順便跑去看看市集唷! 不過這個市集真的是超小的,我10分鐘就逛完了!包含我東摸摸、西看看的時間唷!!

NZ什麼東西都很古老,連樹木都是。常常路上就是看到超大的樹,年紀很老了。而在路上看到很古老的建築,幾乎都是教會居多,而且都是美輪美奐阿!!!

回來我想查這座鐘塔的資料,查不到耶!可能我不夠認真吧!輸入英文用Google搜尋應該就會跑出來了!可是我今天好累唷!不想做這個功課了!加減看吧~~






注意看唷~塔上面的國旗是降半旗。那是因為Sir Edmund Percival Hillary(艾德蒙·珀西瓦爾·希拉里爵士),他在1953年,成功登上Mount Everest,珠穆瑪朗峰(聖母峰),是有記錄以來的第一個。所以紐幣5元上面的人像是他呢!他在2008年1月11日過世,享受88歲。
剛好是我去New Plymouth的第一天,所以國旗都是降半旗來紀念他。連之後我們去看的澳洲划單人獨木舟過來的兩個年輕人也都說Sir Edmund是他們的偶像。

旁邊有說明,原來這座鐘塔曾經倒過阿!!不過修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