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New Plymouth之澳洲青年划獨木舟到NZ

嘿嘿~這趟New Plymooth有蠻多東西好寫的(唷唷~我連Coromandel都還沒寫完@@)!

先來說說今天的及時新聞,就是有兩名澳洲青年划獨木舟到New Plymouth,歷經了兩個月的時間終於在今天抵達。剛好我們在New Plymouth,,所以就跑去看他們抵達,沒想到超多人的啦!我只好站在約800公尺外的山丘看,民眾都在岸邊熱烈歡迎,大約有2000多人,甚至有些人還開船、划獨木舟去迎接他們,陪他們一起入港。


划出去要迎接他們!!


嘿嘿~照片不是很清楚,就加減看吧!因為我用16X拍的!沒辦法阿!站太遠了!!!應該是中間那艘有國旗的小船。

很盛大唷!Sam跟我說這是第一次有人划獨木舟從Australia到New Zealand。他們的家人在周五就已經到New Plymouth等著迎接他們,我看報紙上面,記者還問說:有帶他們的護照來嗎?哈哈!!說得也是,要帶護照才可以進入另一個國家耶!真妙~~~

轉載我在Yahoo看到的新聞,不過他時間打錯了,是當地時間周日12:30左右抵達。嘿嘿!我人在現場咩!我應該不至於度假度到是星期幾都忘了!明天要上學,所以今天是周日沒錯。^^記者可能忘了NZ是比台灣早迎接太陽的國家。


兩名澳洲青年駕乘獨木舟橫越怒海3千3百多公里,從澳洲抵達紐西蘭。這是以獨木舟成功橫渡「塔斯馬尼亞海」的首例。


這兩名二十多歲的澳洲青年去年十一月13號從澳洲啟程,駕乘一艘光纖打造的獨木舟,企圖橫渡「塔斯馬尼亞海」,前往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但是在聖誕節前,海上狂風大浪及強勁的海流迫使他們改變計畫,繞了一個大彎,最後經過62天的海上冒險,兩人終於在(當地時間)周六抵達紐西蘭西部「新普利茅斯」外的海灣,當地毛利人及兩千多名喜愛駕駛獨木舟的民眾熱烈歡迎他們。這兩名澳洲青年上岸後開懷暢飲啤酒,慶祝完成壯舉。


去年一名澳洲人也曾單獨駕乘獨木舟企圖橫越「塔斯馬尼亞海」,但是卻消失在海上,後來有人發現他的獨木舟及裝備,但是他的人卻一直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結束之後,Anne跟我說我見證了一件歷史的發生。哈哈!!也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