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Waitomo – Ruakuri Cave

Waitomo 最廣為人知的,就是Waitomo Caves & Black Water了。俗稱螢火蟲窟,不過他不是一般我們說的Firefly,是Glowworm。



我查了一下有關Glowworm的資料如下:
大西洋洲的螢火蟲 ,體型較小,使用螢光消化黴行體外發光 ,善織網捕捉小飛虫為生 ,雄螢似酷飛蚊,成螢不發光常為日後幼螢成長時的食物來源 ,幼螢與雌螢體外發光無翅不飛行。

不過,事實上,Sam他們是要去BBQ,根本就不是要去Waitomo Caves。(不過在Waitomo Caves附近)

他們是要去Ruakuri Cave走走,那邊有一個步道。而且扯的是,帶頭的Dean居然走錯路,走到一個超級彎路的山路,我整個都快死啦!如果那個地方需要這樣的奔波而到達,我也就算了,沒想到,居然是走錯路,我都快暈了!!@@可惡的Dean…….



好不容易到了Ruakuri Cave,就看到有貼著Black Water標誌的接駁車,Anne說這裡是Black Water的終點,所以會看到很多去玩Black Water的人,(阿~~我也要去玩Black Water!!!!太刺激了!是地底探險,可是要NZ$125)



剛剛玩完Black Water的人,我偷偷照的
Black Water上岸的地方

Dean果然是我的好朋友,哈哈!不過我都被他欺負!!!他到是很盡責的跟我解釋這邊的情況,還跟我說,我們走了這條步道,只有當地人才走,參加旅行團的,是在另一邊,而且要付NZ$49,不過當然那邊有人整理,裝備較好,不過我們要去的那條步道,一樣可以看到差不多的景象。之後Dean還專程帶我去看看那條旅行團的道路,我問他會不會很遠?(因為當地人那條路,說真的,還真是長阿)Dean笑笑地跟我說:參加旅行團的人,是不能走太遠的路。哈哈!!說得也是,Dean終於說出比較中肯的話了! (這就是要錢的Cave入口)


所以如果想省錢的backpacker,倒是可以走左邊這條路,因為是可以省錢,當地人走的路,不用怕進去會迷路,因為都很清楚的指標。




這邊的特色就是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洞,大的洞甚至一個人都可以走進去(是走進去唷!裡面有一點空間),但是當然是付錢的Ruakuri Cave比較精彩,但我一切是省錢至上,有看到就好^^

到這邊想看Glowworm的話,切記要帶手電筒來,因為一定要晚上才看得到。(廢話,暗暗地才會發光咩!不是花錢去Caves裡面看,就加減拉)它們就在小路的岩壁上面,在戶外看到的Glowworm一樣精彩,我想,我不會想花錢是Waitomo Caves看了! 而且這邊一樣可以看到鐘乳石、石筍等,而且有的還被人敲斷,Sam它們都覺得超惡質的,因為這是需要多久的時間才會形成的東西,結果被遊客一時享受所破壞。NZ人真的都很守法耶!!!因為Sam在露營時,常出海捕魚,(我親愛的龍蝦就是這樣來的),它們都不會多拿,因為政府有規定每人每次的量,他們都是很遵守,有捕到就有!!



哈哈!!還自己拿手電筒補光!


這個地方真的很美,白天跟晚上各有不同的風情。Dean跟我說這邊因為岩石被河水切割,所以都成橫切面,如果是陶波湖(Taupo),那邊因為是火山噴發,所以呈現是垂直的切面,而且說我一定要過去看看(I must),才2個小時的車程,很快拉!(哈哈!這邊地大,所以2個小時叫快唷!!)

以下是植物篇,嘿嘿!我怎麼會放過拍植物的機會咧






呼~回到家都是晚上要11點了,累煞我了^^


沒有留言: